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海兒專欄》中國人是優秀民族嗎?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年的 10 月 1 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這一個被中國共產黨稱為「新中國」成立七十周年,如果就自然人的壽命來看,即使是全球人類平均壽命已經普遍提高的現在,七十歲依然還是「大壽」值得好好的慶祝一番,如果以古代中國人「人生七十古來稀」的眼光來看,年滿七十則意味著來日無多,更該及時行樂,以免大限之日來到還帶著遺憾離開人世!

美中貿易戰,川普對中國課徵高關稅。圖片來源:The White House Twitter

今年中國在外有與美國進行貿易大戰,遭到美國一再的祭出對中國商品課徵高關稅,使得中國為了顧全面子而不得不還以顏色,除了也對從美國進口的產品課徵高關稅外,另外還禁止美國大豆與豬肉等美國農產品進口,導致中國經濟因此持續探底的「外患」。在內部,中國也面臨了非洲豬瘟、秋行軍蟲肆虐,導致中國豬肉價格暴漲,有錢未必買得到,不但傳出有 29 省分對民眾發放買豬肉津貼,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區還公告,民眾必須憑身分證買肉,身分證頓時變「肉票」,使得中國網民大呼好像回到數十年前,中國計劃經濟的「糧票」、「肉票」時代的「內憂」。而已經延燒二個多月的香港「反送中運動」,也因為遭受越來越多國家的嚴重關切,美國總統川普還將此議題與美、中貿易談判掛勾,更有讓中國所面臨的「外患」與「內憂」相互激盪而益加複雜,成為北京當局想解也解不了的難題!

中國爆發非洲豬瘟,豬肉價格飆漲。圖片來源:中央社

或許正是面臨如此內外交迫的艱困局面,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電視劇司才會在 7 月 1 日發佈了《關於做好慶祝新中國成立 70 週年電視劇展播工作的通知》。根據通知,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 8 月份開始重點電視劇「百日展播」活動,遴選 86 部被俗稱為「紅劇」的戲劇節目供全中國各級電視台尤其是各省級衛視自 8 月 1 日起選購播出,作為向中國共產黨建政 70 週年獻禮,還要求中國各電視台在展播期間不得播出娛樂性較強的古裝劇、偶像劇,以確保播出劇目與宣傳期整體氛圍相協調,如此大陣仗吹捧中國共產黨的作為,讓人再一次見識到了中國宣傳機器越是面臨國家風雨飄搖的時刻,就越是報喜不報憂、越是要將喪事當喜事辦、打腫臉也要充胖子的本質。

而在這 86 部「紅劇」當中,一部描寫「前輩紮根邊疆建設祖國、讚美與致敬烏蘭牧騎」的電視劇作品《父親的草原母親的河》,根據導演康洪雷所述:「我從內蒙古高原走來,帶著《父親的草原母親的河》在中華優秀文化的構建和傳承中,我們五十六個民族,守望相助,相互依存,取長補短、團結一心、你中有我,我中有你。」,顯然又是一部鼓吹中國五十六個民族在中國共產黨統治下團結在一起、才能夠成為一個「優秀的中華民族」、為中國共產黨歌功頌德的政治八股洗腦劇,其它的 85 部「紅劇」顯然也是如出一轍,不會高明到哪裡去。

圖片來源:Taco Lin 臉書

對於曾經走過中國國民黨一黨專制、好不容易才享有民主自由的台灣人而言,過去每逢中華民國遭遇到「風雨飄搖」的危急存亡時刻,由黨、政、軍所掌控的「老三台」都會被下令播放類似中國「紅劇」的「忠黨愛國劇」,內容也不外乎就是強調:要台灣人不分族群的在中國國民黨一黨專制統治下團結在一起,大家不分彼此的共同成為「優秀的中華民族」的一份子,所以現在看到中國人正在走過去台灣人所走過的路,內心不免會對中國湧現一絲絲些許的憐憫。

中國推出電影對抗反送中。圖片來源:中央社

畢竟,如果「中華民族」果真如國、共兩黨所宣稱的那麼「優秀」的話,根本就不可能動不動就面臨「風雨飄搖」的危急存亡之秋,需要大家犧牲自己平常所喜歡看的古裝劇、偶像劇等娛樂性強的電視戲劇節目,接受身為統治者的國、共兩黨所強迫推銷的「紅劇」或「忠黨愛國劇」這些政治八股洗腦節目來自愚愚人;也不可能因為身為統治者的國、共兩黨剛愎自用、一意孤行,搞得大家有錢買不到生活必須品;更不可能培養出凡是打著愛中國、以中國人為傲的,只要見到異己,就變成面目猙獰,動不動就對店家威脅恐嚇、甚至當眾撒尿等讓人厭惡到極點、完全看不出究竟有何「優秀」可言的粗鄙言行

事實上,被中國國民黨尊為「國父」、被中國共產黨奉為「革命先行者」的孫文,曾在生前寫給他的日本好友宮崎滔天的信中非常不屑的稱中國人「皆廢物也」,只有他自己「獨豪」,並以中國的救世主自居,而身為他徒子徒孫的國、共兩黨高官們雖然以國家機器軟硬兼施的強迫別人必須當「優秀的中華民族」的一份子,但他們的家人卻是早就一個個都移民美國、加拿大、澳洲、英國…等西方國家當外國人

不論國、共兩黨如何老王賣瓜自賣自誇,中國人是不是一個優秀民族?國、共兩黨高官的作為,已經給了最誠實的答案!

引用連結: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