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扁訪新港辦簽書會 地方感念任內建設【影】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總統陳水扁日前到嘉義新港舉辦簽書會,想起 07 年當總統時,力拚以台灣之名加入聯合國,新港媽祖經過擲筊同意,親自到美國紐約幫忙宣傳。陳水扁為了感謝媽祖,還送給奉天宮一塊英文匾額,寫著「UN for TAIWAN」。

嘉義新港奉天宮外大紅布條,歡迎前總統陳水扁蒞臨參拜,上週六颱風天,陳水扁舉辦新書《堅持》簽書會,會前先到廟裡參拜,想起 2000 年他當總統前,奉天宮前的馬路還是電線桿林立,電線凌亂。

陳水扁說:「有電線桿在路中間,有電線拉來拉去,過去放鞭炮可以說是非常熱鬧,但是也非常危險,阿扁看到這樣的情形,所以我馬上交代台電,最後經過 3 個月左右,我們就完成所有的(地下化),其實不是我的功勞,是阿扁有這個心。」

但要說陳水扁和奉天宮的緣分,外界印象最深刻的,還是這面他當總統時,贈送的這塊「UN for TAIWAN」獨一無二的英文匾額。

因為 2007 年扁政府推動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新港開台媽祖,也特別搭飛機遠渡重洋,到紐約聲援。

陳水扁說:「我們奉天宮的媽祖婆經過擲筊,祂也認同支持當時,2007 年阿扁和民主進步黨所發動,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的活動,連神明媽祖婆都支持的結果,我們人反而無法全力的推動,這是感覺比較遺憾的地方。」

儘管最後台灣無法順利入聯,08 年的入聯公投也未能通過,但新港媽祖親征紐約的故事,已經寫進台灣的外交奮鬥史。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