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徐永明:我的責任是把黃國昌送進立法院

圖片來源:中央社

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今天說,雖然時力立委黃國昌還沒答應列入時力不分區立委名單,他的責任就是把黃國昌送進立法院;時力下一屆目標至少要 6 席立委。

徐永明下午接受廣播節目「POP 大國民」專訪。主持人蔡詩萍問, 2020 大選後時代力量是否可能泡沫化,徐永明說,他有信心,雖民調起起伏伏,但民調最差的支持度是 4.5%,估計政黨票約 5% 到 8% 間;下一屆立法院應該就是 4 個黨團,包括國民黨、民進黨、時力及台灣民眾黨,不會有哪個黨是超級多數,「 4 黨不過半是很有可能」。

徐永明說,黃國昌絕對是立法院最用功的立委,缺點就是花太多時間在工作;「如果台灣立法院沒有像他(黃國昌)這樣的人,絕對是台灣民主的損失,有更多像他這樣的人,台灣才會往前走」;雖黃國昌沒答應要列進不分區名單,「我的責任就是把他送進立法院」。

徐永明表示,黃國昌想在立法院組正義聯盟,讓立法院每個委員會中至少有一個戰神,就要有 8 席,各委員會都要有聲音、主張出來,各委員會也有互動,當然不能只有 8 席,最好是 8 加 8 席可以互補,再根據各委員會專長,來找這 8 個人。

徐永明說,現在有台灣民眾黨創黨,當然會有競爭,時力規劃比較保守,估計不分區 5 到 6 席,要有將近 200 萬政黨票,這部分還要努力,但他對名單有信心,「正義聯盟快速組成中,會在適當時機推出」。

徐永明表示,他接主席後最大工作,就是把正義聯盟推進立法院,按照時力內規不分區立委不能連任,他就能專心做這件事。對於 2020 年立委席次的目標,徐永明說,至少要 6 席,如果能 8 席,當然就是在 8 個委員會都有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