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定穎擬出售桃園廠 資遣420名員工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美貿易戰詭譎,導致客戶下單保守衝擊營運,PCB 廠定穎將出售桃園廠,並資遣部分員工,產能轉往海外,預計 10 月 18 日拍板交易案,法人估,定穎將於第 4 季認列處分利益。

印刷電路板(PCB)廠定穎已在 13 日公告,配合桃園廠產能移轉,擬以標售方式出售桃園廠的土地及廠房;預計 10 月 18 日開標並宣布結果,底價新台幣 8 億 2000 萬元,價高者得。

法人初估,定穎可望在第 4 季認列 3 到 4 億元的收益。

定穎電子目前除了桃園市龜山區桃園廠,另外在中國江蘇省昆山市、湖北省黃石市,設有生產據點。

定穎說明,中美貿易戰牽動國際局勢,導致市場對景氣產生疑慮,客戶因此下單保守,平均每個客戶都減少 1 到 2 成的訂單,今年首季拉貨也延遲或減少,因此決議優化生產,處分桃園廠包括土地、廠房等資產,產能轉往海外,但台灣還是有營運總部,保留研發、接單等服務團隊。

定穎表示,台灣廠雖主要生產高階產品,但營運長年虧損,定穎僅有 2% 的營收是直接出口到美國市場,因此倒不是因為關稅衝擊,而是客戶對景氣不明,下單減少影響。

定穎並在 15 日向桃園市政府提報大量解僱計畫書,預計於 10 月 15 日解僱 420 名員工,勞動局今天表示,市府除派員入廠訪視,也將辦理失業給付說明會,並協助員工轉職。

定穎強調持續協助員工轉職,包括留任營運總部、轉至海外工廠任職、與同業接洽轉介員工就業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