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桃園工業地夯 前7月交易額119億元占全台3成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商返台設廠首選桃園,廠商相中桃園具備聚落效應外,地價相對親民。信義房屋旗下信義全球引述資料,今年前 7 月全台上市櫃企業工業地產交易額達 384 億元,桃園占 3 成約 119 億元。

大型企業在桃園買地蓋廠趨勢明顯,信義全球資產統計截至今年 7 月底,上市櫃企業的工業地產交易件數約 50 件,金額新台幣 384 億元,桃園交易金額約占全台 3 成,約 119 億元,遠超過新北市的 66 億元,顯示企業對於桃園工業土地需求增加。

信義全球資產工業地產部執行協理段禮帆表示,新北市除了地價貴,多半工業區開始轉型為科技廠辦,而純製造業的廠商開始選擇具有優勢的桃園設廠。近年需求面積超過 5000 坪的上市櫃企業逐年增加,大型案件包含台達電去年至今在台投資 46 億元設廠,廣達在華亞科技園區投資 42 億元買廠房。

段禮帆根據內政部營建署統計,桃園今年上半年工業建照核發面積達 46 萬坪,科技大廠廣達、台達電、亞旭電腦和迅得機械等 4 家大廠看好桃園的區位優勢,除了台商回流投資設廠外,壽險及 REITs 也積極佈局桃園不動產,除了先前國壽已在楊梅投資 3 萬坪的倉儲物流,今年南山人壽也在龍潭以 7.4 億元買下中豐路的物流中心,在廠商自用擴廠、建商買地建廠、壽險及 REITs 加碼投資下,桃園商用不動產交易仍維持高點。

他說,廠商回台找地設廠,工業地產交易相對複雜,經驗顯示,除了產權複雜以及變更使用問題外,還會遇到銀行團的債權協商及工業區公用事業申請,面對窗口較多,除了地政機關,還有中央法規以及各編定工業區的要求。信義全球資產在桃園設置服務據點,提供相關法規、覓地和基地評估等,以加速媒合機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