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調查:全球5G網路基建 2020年營收翻倍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19 到 2020 年間,許多大城市都將推出 5G 服務,Gartner 預測, 2020 年全球 5G 網路基礎建設營收將翻倍,達 42 億美元;設備廠商認為,工業用戶私有網路是極具潛力的市場。

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Gartner預測, 2020 年全球 5G 無線網路基礎建設相關營收將達 42 億美元,較 2019 年的 22 億美元增加 89 %,幾乎是翻倍的水準。

而 2019 年所有通訊服務供應商(CSP)無線基礎建設營收中, 5 G新無線電( 5G NR)基礎建設投資將占 6 %,並可望於 2020 年達到 12 %。

Gartner 表示, 2019 到 2020 年間, 5G 無線網路基礎建設營收可能近翻倍;而 2019 年的 5G 部署狀況,通訊服務供應商正利用非獨立(non-stand-alone)技術,讓 5G NR 設備能搭配既有的 4G 核心網路基礎架構一起使用,以推出速度更快的 5G 服務。 2020 年時,通訊服務供應商將推出獨立 5G 技術,屆時將需要 5G NR 設備和 5G 核心網路。這不僅降低通訊服務供應商的成本,也提供使用者更好的效能。

2019 到 2020 年間,許多大城市都將推出 5G 服務。目前已開始提供服務的國家有美國、南韓及部分歐洲國家,包括瑞士、芬蘭和英國;而加拿大、法國、德國、香港、西班牙、瑞典、卡達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通訊服務供應商則是已經公布計畫,要在 2020 年之前加速 5G 網路的布置。Gartner 初估,全球已有 7 % 的通訊服務供應商部署 5G 基礎建設網路。

雖然消費者是 5G 技術開發的主要推手,但通訊服務供應商將逐漸把 5G 服務瞄準企業用戶。Gartner 看好, 5G 網路可望將行動網路的生態系統拓展到新的產業,例如智慧製造、自動駕駛交通工具、遠距醫療、農業和零售產業,此外也能讓工業用戶自行架設私有網路。

設備廠商認為,工業用戶私有網路是極具潛力的市場。Gartner 指出, 5G 私有網路商機仍處於初期階段,但廠商、監管單位和制定標準的相關機構已蓄勢待發。德國已釋出 3.7 GHz 頻段做為私有網路之用,日本也為此保留 4.5 GHz 和 28 GHz 頻段。愛立信(Ericsson)打算透過通訊服務供應商提供解決方案,打造具高度可靠性、高效能及通訊安全的私有網路,諾基亞(Nokia)則已開發出一整套解決方案,讓大型工業機構可直接投資自家私有網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