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柯文哲:民眾黨立委多2席或少2席又怎麼樣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敵人要的就是我不要的,敵人不要的就是我要的」,指台灣民眾黨立委席次多 2 席或少 2 席,又怎麼樣。

柯文哲上午出席 2019 年自殺防治宣導大型記者會暨互動展示活動,接受媒體聯訪時,做上述表示。

媒體報導,總統蔡英文陣營估計,柯文哲若持續砲打藍綠,政黨票從剛開始的 25%,應會降至 10% 以內,行情開高走低。

對此,柯文哲表示,「敵人要的就是我不要的,敵人不要的就是我要的,我已經懂這道理」,強調自己非常清楚,該怎麼做就怎麼做,「立法院多 2 席、少 2 席又怎麼樣,不要為了小小的利益去喪失價值」。

他也重申,普世價值在台灣的實現,就是他的台灣價值,「以前我還開玩笑說,清廉勤政愛鄉土,加一個愛民」,而蔡總統曾問他的台灣價值是什麼,如今換他問蔡總統。

由於柯文哲臉書粉專持續「掉粉」,是否因兩岸論述導致柯粉轉而支持蔡總統,他認為,自己在美國考 65 分、中國考 55 分,還是最佳解方,否則蔡總統雖在美國考了 85 分,但在中國考 0 分,「韓國瑜還沒進華盛頓,有辦法進華盛頓還活著回來才算過關」。

他強調,兩岸關係是相當困難的國際局勢,面對中、美 2 大強權過招,台灣必須務實的求取平衡,「兩岸是這樣,沒辦法讓每人都滿意,有時想到台灣整體利益,就求取一個平衡點」。

柯文哲表示,日本同樣夾在中美之間,滿痛苦、壓力也大,「用日本當基準點,再上下微調,恐怕是台灣國際戰略最省力的一個戰術方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