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王冠閎200蝶游進奧運A標 台灣泳壇第2人

圖片來源:中央社

建國中學 17 歲小將王冠閎,今天在 FINA 世界青少年游泳錦標賽 200 公尺蝶式決賽,飆出全國新猷的 1 分 56 秒 48 ,並達奧運 A 標,提前摘下明年東京奧運參賽門票。

2019 世界青年游泳錦標賽,今年在匈牙利布達佩斯舉行,近況極佳的王冠閎,日前先在 100 公尺蝶式準決賽締造全國新猷的 52 秒 83 ,打破朱宸平在今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所寫下的 53 秒 15 全國紀錄。

100 蝶有了好的開始,讓王冠閎在拿手的 200 蝶更有信心,他在決賽飆出 1 分 56 秒 48 ,雖名列第 4 ,與獎牌擦身而過,但仍打破由「台灣蝶王」許志傑在 2009 年香港東亞運動會,所締造的 1 分 56 秒 54 全國紀錄,也達到奧運參賽A標,成為繼王星皓之後,台灣泳壇第 2 名達到奧運A標的泳將。

王冠閎的指導教練黃智勇表示,今年 2 月他們進入國家訓練中心備戰,訓練量很大,選手也練得很辛苦,他欣慰地表示,看得出來台灣游泳的成績持續進步中。

對於接下來的計畫,黃智勇則透露,他們已在規劃國外的移地訓練,期盼明年東京奧運王冠閎的 200 蝶,可以遊進世界前 8 ,並以 1 分 55 秒為目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