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國民樂團恰克與飛鳥拆夥 飛鳥單飛

恰克與飛鳥。圖片來源:翻攝自推特

日本音樂史上成功音樂組合之一的樂團「恰克與飛鳥」(CHAGE and ASKA)成員飛鳥涼(本名宮崎重明)今天在官網宣布單飛。他說,樂團與其延命,不如解散重新打造。

「朝日新聞」報導,今天是恰克與飛鳥樂團出道 40 週年紀念日, 61 歲的飛鳥今天在他個人部落格留言表示:「在此報告, 2019 年 8 月 25 日,我退出恰克與飛鳥這個團體。」

他寫道:「在思考往來的演藝活動時,心想持續維持恰克與飛鳥這團體是不是最好的選擇?我與同仁一同討論的結果,決定在 8 月 25 日出道這一天退團。」

飛鳥說,對原本期待恰克與飛鳥合體復出的歌迷來說,這實在是令人遺憾的消息,他由衷感到抱歉。今後他會努力做好單獨演唱事業。

飛鳥說,他的搭檔(恰克)還無法接受「解散」一事,那應該也無法接受「脫團」,但與其延命,不如乾脆解體重新打造,這會比較有建設性。

恰克與飛鳥男性雙人組樂團於 1979 年 8 月 25 日出道,專輯與單曲總銷售量逾 3100 萬張。兩人唱出許多經典名曲,包括 1991 年高收視率日劇「 101 次求婚」主題曲「SAY YES」、 1993 年織田裕二主演的日劇「活得比你好」主題曲「YAH YAH YAH」等。

這些歌曲紅遍亞洲各國, 2007 年兩人在上海辦演唱會後,在日本各地舉行巡迴演唱會,但在出道 30 週年( 2009 年)時宣布無限期停止活動。

恰克與飛鳥原訂 2013 年重啟演唱活動,但後來飛鳥經醫師診斷疑似罹患暫時性腦虛血症,需要靜養,因此取消演唱活動。 2014 年飛鳥因吸毒,違反興奮劑取締法,被判得以緩刑的有期徒刑。

在暫停演唱事業後,飛鳥單獨舉辦演唱會,持續演唱事業。今年 6 月 9 日晚間在台北市台大體育館舉辦個人演唱會「ASKA CONCERT TOUR 2019 」,全場 2000 張門票售完,兩個半小時的演唱會,他一共演唱 23 首歌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