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韓獨島演習出動神盾艦 軍力較往年增加一倍

圖片來源:pixabay

南韓今天首度動員 7600 噸級「世宗大王號」神盾艦前往獨島海域演習,並由海軍陸戰隊搭乘直升機登陸獨島,參演整體軍力較往年增加一倍。日本陸上自衛隊也在靜岡舉行演習。

獨島(日本稱竹島)位於東海(日本稱日本海),由兩個島嶼和礁岩群組成,座標為北緯 37 度 15 分、東經 131 度 52 分,目前由南韓海洋警察隊一個獨立排駐守島上,南韓政府進行實際控制。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南韓軍方當局透露,海軍最精銳的第 7 機動戰團參加為期兩天的獨島演習。

海軍當局表示,為了堅定捍衛東部島嶼主權的決心,將今年的獨島演習名稱由「獨島防衛訓練」更名為「東海領土防禦訓練」。

報導指出,南韓海兵隊(相當於海軍陸戰隊)迅速機動部隊戰士搭乘陸軍CH- 47 直升機登陸獨島,展開較為罕見的登島演習。

海軍第 7 機動戰團麾下的世宗大王號裝備了搭載 SPY- 1 D 雷達的神盾戰鬥系統,能夠探測最遠 1000 公里之外的飛彈、飛機等空中目標,可同時探測、跟蹤上千個來襲目標,同時截擊其中 20 多個目標。

南韓 22 日宣布終止「韓日軍事情報機密保護協定」, 3 天後就執行獨島演習,共有 10 多艘海軍海警艦船、 10 架陸海空軍機參演,其中包括空軍 F- 15 K 戰鬥機。據南韓海軍披露,參演整體軍力較往年增加一倍。

分析認為,近年來俄羅斯、中國軍機反覆擅闖韓國防空識別區,南韓軍方加強演習,在一定程度上是針對中俄在朝鮮半島周邊愈演愈烈的聯合演習。

另外,根據日本共同社和 NHK 報導,日本陸上自衛隊今天也在靜岡縣御殿場市東富士訓練場展開了「富士綜合火力演習」。

在 2 萬 3500 名日本民眾參觀下, 2400 名自衛隊動員 80 輛戰車與裝甲車、 60 門大砲、 20 架軍機,使用了 35 噸實彈進行大規模搶灘演習,光是實彈就耗資 5 億 5000 萬日圓(約新台幣 1 億 6402 萬元)。

報導說,不僅陸上自衛隊,海上及航空自衛隊人員也參與這次以假想離島被攻占後展開的搶灘反攻演習。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