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人專欄》代擬韓市長辭職聲明

圖片來源:中央社

各位高雄父老鄉親:

去年我在就職演說曾說:「打造高雄、全台首富」的君子之約,我不敢也不會讓它停留在一句選舉口號,因為高雄確實擁有先天條件可以成為一顆耀眼的亞洲明珠,只要市府與市民攜手努力去擦亮它的光芒,我們一定可以讓全世界刮目相看

我曾接受黃光芹訪問時表示,最在意任期做完下台那一天,高雄市民怎麼評價我?現在最關鍵是讓高雄衝起來,因此不會領表登記黨內初選,會做一個既誠實又認真工作的人,做滿 4 年任期。

高雄只要有「4 個一」,一個是國際大機場,一個是完整的捷運線,一個是自由經濟貿易區,還有是真正專屬的石化專區,高雄經濟就可以脫胎換骨。但是就職百日後,我發現,偏偏沒有一點我可以做的,我統統力量不夠,法令我也沒辦法修改。

韓國瑜標語,高雄市議員候選人成立競選服務處活動現場實景。
芋傳媒資料照片

是的,原本我不想參選總統,但如果只是市長,而不是總統的身份,我所有政見都做不到,最多只能搞路平、清水溝而已。

再加上百萬支持者的勸進,黨內也提供被動初選的機會。當時我發表五點聲明,除了感謝海外朋友,也深刻的體會到只有台灣好,高雄才會更好。只有台灣能改變,我才能真正改變高雄!雖無法參加現行制度的初選,但國家如果需要我,我願負起責任,不計個人得失榮辱,只願能夠改變台灣。

沒想到,初選大勝,讓我下定決心參選總統。對我來說,這是保衛中華民國的戰役,將會是一場驚心動魄,攸關中華民國存亡、台灣下一代的生死大戰。外人以為我心中充滿歡喜,其實心情無比沉重,這是千斤萬擔,壓在肩頭上責任。

模範生穿「溜之大吉」T恤,跟韓國瑜合照。
圖片來源:三立INews新聞截圖

千斤萬擔!想想,我六十三歲了,再兩年就能領老人卡了,體力已大不如從前。立委九年,不管怎麼花天酒地、大摸八圈,隔天照樣生龍活虎。到了當北農總經理,已察覺每況愈下,通宵打完麻將,就必須睡到中午。午宴招待訪客,觥籌交錯,酒足飯飽之後,又得呼呼大睡,直到晚上才起床批公文。

正如市民鄉親所知道的,當上市長,我經常能不上班就不上班,不得已也接近中午才出門,每天就只能跑少數幾個行程,只要太緊湊,就覺得喘不過氣來。雖然曾努力打起精神,殷勤接待賓客,爬樹,爬欄杆,其實每次都讓我勞累不堪,恨不得趕快找地方躺下來。我發現,我只能做一件事,否則就有氣無力了。

圖片來源:曾韋禎 臉書

現在參選總統,得赴各地造勢,又要注意市政。等於一個老弱的身體,必須承受市長千斤,再加上總統選舉的萬擔,實在吃不消啊!我必須有所選擇,有捨才能有得,千斤、萬擔不能兼顧,只好捨千取萬,所以─在此宣布辭去高雄市長的職位,希望鄉親體諒海涵。

雖然過去的承諾無法實現,但我仍再向高雄市民保證。

只要我當上總統,高雄要什麼,我就給什麼。

就算要挪用其它五都的補助款,也在所不惜。最後,珍重再見,祝大家:

發大財

Korean Yu     拜別
年     月     日

【後語】

建議韓辭去市長一職,以免過勞害命,顧此失彼,偷雞不著蝕把米,故代擬辭職信一封,免費送韓導一程。

按:本文前三分之二,皆引韓市長本文。

引用連結: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