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會川普提美中緊張情勢 強生:英國挺貿易和平

英國首相強生。資料照。圖片來源:Boris Johnson Twitter

基於美國與中國的緊張局勢升溫,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今天告訴美國總統川普,英國支持「貿易和平」及自由貿易。

法新社報導,強生恭喜川普美國經濟能保持強勁,但也表示:「只是想表達我們對貿易戰的微弱而溫和觀點,我們整體來說贊成貿易和平。」他又說,英國過去 200 年從自由貿易獲利良多。

美聯社報導,記者詢及是否後悔與中國打貿易戰時,川普說自己「對每件事都會重新考慮」。

儘管美中 23 日接連相互提高關稅,導致川普威脅要設法迫使美國企業離開中國,但他今天在法國比亞里茲(Biarritz)舉行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 7 )峰會上告訴記者:「我們現在與中國和睦相處。」

因為擔心全球經濟放緩可能蔓延至美國,川普似乎試圖要逐步降低與中國的緊張局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