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北醫學大學開課培訓 助律師提升處理醫療糾紛能力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醫學大學進修推廣處和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等單位合作開設學分班,安排名醫和專攻醫療法的師資授課,幫助律師提升醫療專業,提升處理醫療紛爭案件的能力。

台北醫學大學進修推廣處與中華民國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桃園律師公會及新竹律師公會今天舉行簽約儀式,合作推動律師醫療課程培訓計畫,開設基礎醫學與案例專題學分班。

台北醫學大學新聞稿指出,近年來醫療糾紛層出不窮,告上法院訴訟曠日廢時,對醫生及病患家屬都是勞心又勞累;台灣每年醫療糾紛調處案平均 600 多件,律師扮演居中協調的關鍵,但有時因不熟悉醫療專業、醫學專業用語,造成三輸局面。

台北醫學大學醫療暨生物科技法律所長李崇僖表示,目前課程安排總計 18 學分,首開 4 學分、 12 週基礎課程,除了聘請台北醫學大學體系名醫授課外,還有全國唯一的台北醫學大學醫法所師資,透過「雙講師」授課方式,帶領學員從實例討論、醫療事實分析,幫助律師提升有關醫學背景的專業水準。

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常務理事紀亙彥指出,全聯會積極推動律師朝向專業學程方向進修,期望能透過醫界和法界共同開辦醫療專業課程,達到加強醫療與法律的合作交流,有效提升執業律師處理醫療紛爭案件的專業能力,促進良好、平衡的醫病關係,及開拓律師服務市場的新局。

台北醫學大學進修推廣處表示,基礎醫學與案例專題學分班從 8 月 25 日起每週日上課,師資包括一般外科、婦產科、小兒科等醫師授課,搭配專攻醫療法的醫法所師資,未來還將規劃「生物科技」、「人工智慧」、「細胞治療」及「藥品醫材」等生醫課程,培養更多醫療法律跨界人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