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LINE擴大投資創作者潛力股 近期再添生力軍

圖片來源:中央社

LINE 原創市集邁入 5 週年,為了讓原創貼圖能更深入 LINE 用戶生活中的每個層面,今年上半年已與 4 位本土創作者簽約合作 LINE Creators 角色授權事業,近期將再新增 1 位簽約創作者。

連結台灣本地創作人才的 LINE 原創市集自 2014 年推出後,累積銷售超過新台幣 20 億元,並將台灣人才推廣到日本、泰國等地市場,目前有近 30 萬名創作者加入。台灣貼圖創作者去年推出 360 萬組貼圖,比 2017 年成長近 6 倍。

今年 4 月 LINE 原創市集公布第一波 LINE Creators 角色授權事業簽約名單,攜手「法鬥皮古」創作者一神、「豆卡頻道」創作者可布魯、「白爛小賀」創作者張米妮及「黑白雞」創作者IF,在 LINE 貼圖以外拓展更大的發揮舞台。

然而 LINE 原創市集的願景不止於此。LINE 台灣貼圖暨創作者事業總監呂苔君日前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台灣的貼圖生態系已做出一定基礎,LINE 看到這群創作者下一步可以發展的方向,所以今年開始簽約創作者。

呂苔君說,她希望用戶在 LINE 以外的地方,也會看到平常喜歡用的貼圖出現在日常生活中,可能是手機殼、漱口杯或廣告等生活場景,不見得只活在貼圖裡面,而是讓貼圖角色有更多可能性和延伸性去觸及粉絲的需求。

呂苔君透露,除了上半年公布的 4 位簽約創作者之外,近期還會再公布 1 位;今年 LINE Creators 角色授權事業將先滿足國內需求,也有海外專案正在洽談。

「有時候簽創作者是一種緣分,畢竟這是做『人』的事業,不是做東西。」呂苔君認為,相較於創作者簽約人數,LINE 更關注簽約後能為創作者做什麼,目前沒有設定今年或明年要簽約多少人。

她也坦言,光是為創作者找到適合的機會就需要時間,把貼圖轉化為實體商品也需要仔細琢磨,很多創作者過去沒有相關經驗,很難推估需要多久時間才能真正擴大 LINE 原創貼圖生態系,現在想法是「一步一腳印」去完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