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傳英考慮扣300億英鎊脫歐費 逼歐盟改協議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daniel_diaz_bardillo

英國「週日郵報」報導,首相強生打算告訴歐盟領袖,除非他們同意更改協議,否則他將扣下 300 億英鎊的英脫歐分手費,原本 390 億英鎊的費用因此減至 90 億英鎊,甚至 70 億英鎊。

週日郵報(Mail on Sunday)指出,如果英國在無協議情況下脫離歐盟,律師團認為,英政府將只要支付歐盟 90 億英鎊費用,而非 390 億英鎊。

郵報說,這是因為在無協議英脫歐情況下,將不會有任何過渡期相關費用產生。

路透社報導,強生(Boris Johnson)辦公室並未立即回覆置評要求。

強生前往法國比亞里茲(Biarritz)參加七大工業國集團(G7 )峰會,這是強生就任以來首度參加國際會議。週日郵報報導,預料強生將告訴歐盟領袖,對於前英相梅伊(Theresa May)同意支付歐盟 390 億英鎊分手費,他將削減至 90 億英鎊,或甚至減到 70 億英鎊。

法國先前已說,英國若不支付 390 億英鎊脫歐費用,將等同主權債違約。

英國這筆 390 億英鎊脫歐費用,代表的是英國對歐盟的未償債務,將會在往後多年分期償還。

強生今天與美國總統川普早餐會前也開砲抱怨,美國對諸如豬肉派、白花椰菜及淋浴設備等英國產品設下的限制,將在英脫歐後成為兩國間的貿易障礙。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稍早提出警告,他不會與英國就無協議脫歐進行合作, 他說:「我希望強生首相不會以『無協議先生』名留青史。」

不過,強生反指圖斯克才是「無協議先生」,說:「如果圖斯克不想要以無協議先生名留青史,那我希望他也能牢記這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