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駁御用大法官釋憲 蔡總統:多數是馬英九提名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大法官會議日前針對年金改革做出大部分合憲解釋,卻有批評指這是「御用大法官」;總統蔡英文今天說,現任大法官多數是前總統馬英九所提名的,沒有所謂御用大法官的問題。

蔡總統今天出席中華民國童軍總會第 26 屆理事長暨理監事就職典禮,並於會後受訪。

對於日前年金改革釋憲出爐,蔡總統指出,年金改革是國家很重要的事情,過去好幾任政府、好幾位總統都提到年金改革迫在眉睫、甚至有懸崖勒馬的說法。

蔡總統說,她執政一開始就進行年改的種種準備工作,過程中當然有討論與爭論,但是,在整體社會支持與諒解之下,完成這項對國家非常重要的改革;改革之後,國家財政可以穩定,退休的軍公教人員不用擔心年金會破產,也能夠過比較穩定的退休生活。

她提到,這項改革讓一些軍公教同仁退休金被減少,對於這點,她要向他們表達敬意,也有一些歉意,但為國家整體的利益與國家的未來,這是必須做的改革工程。

蔡總統認為,「御用大法官」的說法並不恰當,更何況,現任的大法官多數是馬英九時代所提名的,「沒有所謂御用大法官的問題」,而是大法官秉持對國家憲政上的責任,所做出來的決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