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短期景氣估落底 投信:台股指數高檔有撐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6689062

台股 23 日狹幅震盪,終場指數小漲 8.33 點,收在 10538.11 點。投信指出,觀察總體環境,短期景氣將於第 2 季到第 3 季落底,中長期第 4 季到 2020 年仍是溫和成長,高原期現象明顯。

日盛上選基金經理人陳奕豪表示,美中貿易戰對經濟與股市造成衝擊,但波動幅度會遞減,因為市場會逐漸習慣,台股加權指數未來將呈震盪走勢,不容易出現趨勢盤,系統性風險短期大幅降低,台股將回歸積極思考,下半年資金的寬鬆將創造資本市場高檔有撐的條件。

陳奕豪指出,半導體在今年第 2 季底落底,第 3 季緩步回升,預期第 4 季到 2020 年第 1 季可能因庫存與新技術而明顯成長。電子下游缺乏明星產品,將等待 2020 年 5G 手機推出後的換機潮。 5G 在 2020 年起飛後,將進入景氣週期的快速成長期,可望推升周邊產業的新成長動能。

產業方面,陳奕豪建議持續關注 5G、伺服器、電動車、人工智慧(AI)等,預估下半年中小型股表現較活潑。在 5G 發展下,基地台與手機將有大變革,基地台變革在於天線前緣的整合,複雜度、運算力提升造成散熱需求增加;手機端因為要接收多頻段,以及毫米波、MIMO(多輸入多輸出技術)的需求,天線前緣也要做大幅的整合,在前端模組結構將大幅改變。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近期市場陸續捎來正面消息,包括美中貿易戰已延後至 12 月 15 日才開徵關稅,華為事件又有 90 天寬限期,同時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政策態度維持寬鬆,有助於維持市場資金動能,對股市也有正面助益,有基本面利基的個股或題材具表現空間。

在外資動向上,廖哲宏分析,根據證交所統計,上週外資賣超逾 130 億元,但相較於 8 月以來賣超幅度明顯收斂;從外資賣超動作中可以觀察到,部分資金明顯從金融及塑化板塊轉向科技族群,重回電子股態勢明顯,動向上仍以具利基或題材的個股或產業族群為主。另外,日韓貿易爭端紛爭應該已近尾聲,對台股實質影響有限。

在題材面,安聯台灣智慧基金經理人鍾安綾指出,在中國推動 5G 大力提前布局動作下,受惠的半導體供應鏈除了晶圓代工外,還包括封測、IC 設計、高頻需要的材料等,仍將會受到資金追捧,個股表現機會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