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泳渡日月潭9/1登場 加駐台官員首次組隊挑戰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一年一度的泳渡日月潭活動 9 月 1 日登場,加拿大駐台辦事處今年首度組團參與,體驗台灣大自然之美。特別的是,其中有位官員想藉此紀念曾在加拿大發起類似的泳渡活動、 2 年前過世的朋友。

位於南投縣的日月潭是國內最大淡水湖泊,也是台灣著名旅遊景點。泳渡活動是日月潭最具歷史與規模的活動,全程約 3000 公尺;這項盛會從 1983 年開始,每年中秋節前後舉行,吸引數萬名國內外游泳愛好者參與。

過去曾有外國駐台官員參加泳渡日月潭的活動,包括前英國駐台副代表陶戴明(Damion Potter)。今年是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CTOT)首度組隊報名參加,「加拿大隊」(Team Canada)共有 8 人,包括 5 名辦事處官員,另外 3 人是加國官員眷屬及加拿大商會成員。

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代表芮喬丹(Jordan Reeves)日前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我們都很興奮」。登玉山、泳渡日月潭、騎自行車環台被視為台灣 3 大挑戰,他前次駐台期間已爬過玉山,所以這次要挑戰泳渡日月潭。

他認為,對所有外國駐台機構或是本地、國外的公司來說,泳渡日月潭都是建立團隊精神很棒的機會。泳渡日月潭也是能感受台灣自然美景的例子之一; 2018 年,加拿大來台旅客有 12 萬 8000 人次,較前一年成長  9%,他相信,台灣美景是吸引加國旅客的原因之一。

CTOT政經暨公共事務處處長馬孟凱(Michael McCulloch)是這次組隊參與泳渡日月潭的重要推手。馬孟凱說,加拿大人很喜歡游泳,他以前曾當過救生員,那時候認識一位名叫湯姆(Tom)的朋友。

他說,湯姆曾在加拿大發起泳渡河流的活動,目的是呼籲重視乾淨的水及欣賞自然美景。不過,湯姆在 2 年前過世了,他希望藉由參加泳渡日月潭來紀念這位好友。

因此,他去年底向辦公室同事提出這個想法,號召大家一起挑戰泳渡日月潭。

CTOT貿易暨投資處副處長曹燮榮(Rupert Cao)表示,這 3 項台灣挑戰中,他覺得泳渡日月潭是最簡單的,所以決定先挑戰。另一位貿易暨投資處副處長朱林(Julia Buss)本身就是游泳愛好者,來台灣之後,她已造訪花蓮、綠島等地,但還沒到日月潭游泳過,所以這次決定跟丈夫一起參加。

對CTOT政經暨公共事務處副處長阮明輝(Huy Nguyen)來說,參加泳渡日月潭是一項可以「證明自己」的機會。

最近這段時間,芮喬丹、馬孟凱等人利用時間到游泳池游泳,為挑戰泳渡日月潭做準備。

這次加拿大隊共有 8 人參加泳渡日月潭活動,芮喬丹希望鼓勵其他外國駐台機構未來也組隊響應這項活動。他笑說,要特別向已爬過玉山、騎單車環台灣東海岸的澳洲駐台代表高戈銳(Gary Cowan)下戰帖,邀他挑戰泳渡日月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