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上萬人抗議G7峰會 法警動用催淚彈驅離激進分子

圖片來源:G7 France Twitter

七大工業國集團(G7 )領袖正齊聚法國大西洋岸休閒勝地比亞里茲出席峰會,法國警方今天在會場附近的西南部城市貝約納(Bayonne)動用水柱和催淚彈驅離反 G7 激進抗議群眾。

反資本主義運動人士、環保人士以及其他反全球化團體從 19 日起陸續湧往法國西南部,參與主辦單位堅稱將會是和平性質的反制高峰會。

超過 9000 名反G 7 抗議人士參與今天的最大規模示威抗議,集體遊行越過連結法國和西班牙的一座橋梁,未爆發任何事故。

但貝約納的氣氛更具敵意,數百名高呼反資本主義口號的抗議群眾未依循遊行路線,徘徊在街頭,試圖闖入市中心。部署在市內的龐大警力,豎立路障阻止他們行進。

企圖突破路障的抗議群眾與警方對峙超過一小時,在警方動用催淚彈和水柱後,憤怒的抗議群眾終於在晚間被警方驅離。有多人被捕,地方當局尚未宣布被捕人數。

規模更大的和平抗議遊行在法國濱海城鎮漢岱(Hendaye)登場,當地距離G 7 峰會會場比亞里茲(Biarritz)約 30 公里。警方估計約 9000 人參與,但主辦單位宣稱高達 1 萬 5000 人共襄盛舉。

在比亞里茲南方約 25 公里的於呂涅鎮(Urrugne)附近,昨晚爆發的警民肢體衝突造成 4 名員警受輕傷,有 17 人被捕。

由於擔心激進反資本主義團體、無政府主義者或黃背心抗議人士搞破壞,法國當局此番動員超過 1 萬 3000 名警察和憲兵維安。但示威抗議人士堅稱,他們的目標是和平抗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