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酒駕撞死環保志工及保全 桃檢聲押司機朱男

圖片來源:中央社

小貨車司機朱姓男子今天清晨涉嫌酒駕撞死 2 名環保志工及 1 名保全,死者家屬相當悲慟。桃園地檢署晚間以朱男涉及酒駕致人於死、過失致死罪,有逃亡之虞,向桃園地院聲請羈押。

桃園市政府蘆竹分局表示, 26 歲朱姓小貨車司機,清晨開車行經桃園市蘆竹區時失速衝撞路人,當時正在打掃的 61 歲謝姓、 62 歲黃姓環保志工及晨起運動的 75 歲葉姓工廠保全,共 3 人慘遭橫禍,遭撞擊後先後送醫不治;另外,李姓、林姓環保志工受到輕傷,坐在小貨車副駕駛座上朱男的 16 歲邱姓女友也因傷重緊急送醫搶救。

警方表示,朱男實施呼氣酒精濃度測試值為 0.64 ,在醫院進行傷勢處理後被帶回警局調查;朱男戴著口罩,低頭表示抱歉,朱男的家人沒有陪同現身。

警方調查,謝姓及黃姓環保志工服務社區時間都超過 10 年,熱心服務並樂於助人卻遭撞死,家屬悲慟且相當氣憤,謝姓婦人的哥哥相當不捨,也要求政府要拿出辦法,遏止酒駕發生。另一名黃姓女志工的先生說,根本無法相信,早上一個好好的人,出去竟然會遇到這種事情。

至於葉姓保全的女兒今天在認屍後也說, 10 年前被酒駕累犯撞到骨盆碎裂,無法久站,影響生育也沒了工作,當初是爸爸要她原諒肇事者,但這次爸爸卻被酒駕司機撞死,相當諷刺。

警方進一步調查發現,朱男疑邊開車邊喝含酒精飲料提神,又疏於注意路況,釀成意外,訊問後將他移送檢方偵辦。

另外,有關媒體報導,朱男平常工作就有喝含酒精飲料提神,受傷的女友還說,男友工作時有偷偷喝酒,但只有喝一點,警方則不願證實,只強調還在進一步調查。

桃園地檢署檢察官偵訊後,今天晚間表示,朱男因涉及刑法第 185 條之 3 第 2 項酒駕致人於死,第 276 條過失致死罪嫌重大,且有逃亡之虞,檢察官向法院聲請羈押。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