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白鹿登陸3小時高雄出海 南部風雨將增強

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局

輕颱「白鹿」今天(24 日)下午 1 時在屏東滿州登陸後,中心略為往北走,在台灣陸地待了 3 個多小時後,已於下午 4 時 10 分在高雄楠梓出海,暴風圈涵蓋彰化、南投、花蓮以南地區,仍預測以每小時 26 公里的速度,向西北西進行。

中央氣象局技正黃椿喜表示,台灣東部的雨勢下午持續,但在颱風中心出海後,結構會重整,南部的風雨會明顯增強,要過了半夜到明天,雨勢才會明顯減弱。雨量統計從今天凌晨 0 點到下午 4 時 10 分為止,以花蓮六十石山的 468 毫米最多,其次是台東上里 379 毫米、屏東西大武山 364 毫米。

黃椿喜說,受到大範圍偏東風的影響,台東已有焚風發生,在台中、彰化及南投也出現攝氏 35、36 度的高溫。

氣象局指出,強風在上午主要集中台東一帶,蘭嶼出現 14 級陣風、綠島 12 級、大武 11 級,台東、鞍部、新屋、蘇澳、金門、東吉島都有 10 級;下午過後,則是高雄、屏東、澎湖的風浪會增強,台南沿海也會有較強陣風,應避免前往海邊活動。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