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台灣維新黨成立郭董祝賀 蘇煥智:部分理念接近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召集的台灣維新黨今天(24 日)成立,訴求終結藍綠惡鬥,推動台灣內政改革的維新運動。包括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和台北市長柯文哲都有贈送花籃,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也出席成立大會。蘇煥智和蔡沁瑜受訪時表示,雙方有些政策理念接近,未來也不排除一起合作。

台灣維新黨 24 日成立,成立大會確認黨章後,接著舉行召集人和執委投票,由前台南縣長蘇煥智當選召集人和選出 10 名執委,蘇煥智也為當然執委。

蘇煥智致詞時表示,台灣人對台灣前途共識已經形成很久,中華民國事實上就是台灣、台灣就是中華民國,台灣和中華民國應該相互和解,這是超過八成以上台灣人的共識。蘇煥智表示,台灣維新黨的核心價值終結藍綠惡鬥,推動台灣的內政改革運動,例如振興經濟、釋放地方活力、建立完善社福體系等。

蘇煥智說,民進黨比較強調「亡國感」,但是他認為台灣目前處在相對安全的位置,民生困境才是核心議題。他說:「台灣真正的關鍵問題是應該怎麼去做制度改革,把整個台灣能量釋放出來,讓台灣經濟跟社會都能改善。民進黨會強調亡國感,我們覺得台灣生活困境、民生困境,人民的困境才是現在核心議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和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都贈送花籃祝賀,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也親自出席成立大會。蘇煥智表示,因為認為郭台銘「0 到 6 歲國家養」的托育政策理念和台灣維新黨接近,所以透過朋友邀請郭陣營參加成立大會。

蘇煥智說,郭台銘的政策大方向和台灣維新黨相當一致;蔡沁瑜則表示,只要理念一致,都希望可以一起合作。她說:「那我們也是一直希望未來是不是能夠讓台灣民眾找回正向力量,光榮感能夠再回來,所以我們題字說「中華民國再造光輝」。(記者:那會一起合作找回光榮感嗎?)其實只要理念一致我們希望能夠合作,因為大家都希望台灣越來越好,我剛剛有提到這股正向力量需要匯集起來。」

媒體詢問比較支持蔡英文總統還是郭台銘,蘇煥智說,「我們是小咖,有那麼重要嗎?」媒體追問,台灣維新黨與台灣民眾黨是否有合作空間,蘇煥智回答,對台灣民眾黨推動的價值不太清楚,不過小黨就是盡量一起合作,有一些議題可以一起推動。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