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成都秋雨教會遭打壓 長老保釋遣返湖北

圖片來源:中央社

四川成都秋雨聖約歸正教會去年遭當局打壓,逾百人被捕,其中被控「尋釁滋事罪」的長老李英強日前獲准保釋,但遭強制遣送回家鄉湖北,警方並勒令他不准對外披露案情和離開當地。

香港明報今天報導,秋雨信徒透露,李英強遭羈押 8 個多月後於 15 日獲准取保候審一年。

40 歲的李英強因創辦公益計畫「立人鄉村圖書館」和「立人大學」而被外界熟知。官方去年底大規模搜捕秋雨教會成員後,李英強曾發公開信鼓勵信徒堅守教會,不要加入官方「三自愛國教會」,但很快被捕。

秋雨教會 28 名遭刑事拘留或指定居所監視居住的成員中,只有負責人王怡牧師和長老覃德富尚未獲釋。王怡除了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也與覃德富共同被控「非法經營罪」,案件已移送檢察院。

報導說,王怡至今一直不能與律師會面,秋雨教會稍早曾發聲明表示,寧願王怡自辯,也不認可官派律師。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