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屏東產後護理之家 12名嬰兒流感群聚感染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Heidelbergerin

屏東市一家產後護理之家嬰兒室出現上呼吸道群聚感染事件,衛生局表示,有 12 名新生兒發病,護理之家已主動清空。

衛生局表示, 19 日接獲這家護理之家通報有 5 名新生兒出現上呼吸道症狀,立即進行疫情調查、採檢及感染控制措施指導,經調查,第 1 名發病嬰兒為 13 日,這名嬰兒的母親也有輕微的上呼吸道感染症狀,截至 22 日有 12 名新生兒發病,產婦只有 1 人有症狀。

為防堵疫情擴散,護理之家主動進行清空,其中 9 名新生兒住院治療,其他新生兒返家觀察。

衛生局表示,經疾病管制署及感染管制專家實地查核,發現嬰兒床之間的距離太窄,已要求改善,同時也責成護理之家針對嬰兒室感控機制重新妥善規畫,經衛生局審查通過後,才能重新收案。

衛生局提醒,因新生兒自身免疫力還沒達成熟階段,新手爸媽在碰觸前應加強洗手,如出現呼吸道症狀應戴口罩,另呼籲機構落實執行各項感染管制措施,以降低新生兒感染機會及群聚事件發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