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年改釋憲 蘇貞昌:總統扛起責任防止年金破產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年改釋憲出爐,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年金改革是為防止年金破產,總統蔡英文扛起責任,讓年金繼續存在而不破產,這也是過去總統不敢作的事情,符合世代、公平正義。

輕度颱風白鹿今天下午接近台灣,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上午 8 時召開第 4 次工作會報,蘇貞昌前往了解各部會颱風整備狀況,會後受訪時,做以上表示。

對於大法官會議昨天針對年金改革做出大部分合憲解釋,蘇貞昌被問及相關看法時說,年金改革是為防止年金破產,過去幾任總統都提及要改革卻不敢有作為,但蔡總統扛起責任,推動年金改革,讓年金繼續存在不會破產。

蘇貞昌指出,年金改革透過大法官會議解釋後,年金改革案應可塵埃落定,感謝退休軍公教體諒,蔡總統推動年金改革讓年金免於破產,也讓現任軍公教可持續領到年金,這符合世代、公平正義,也讓年金永續,改革是必要,希望未來持續團結合作、互相體諒讓台灣繼續往前走。

他表示,這次也有前總統馬英九所任用的大法官,所以用蔡總統的「御用大法官」是不當講法。

至於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天在臉書分享對八二三戰役想法,並提及不讓部分政客把「反併吞」拿來當成選舉消費,這非常重要。

對此,蘇貞昌說,當年在國民黨執政年代時,中國想併吞台灣,透過全民合作共同捍衛,才能防止被併吞,這種精神延續到今天,且中國直到現在,仍沒有放棄要併吞台灣的野心。

他表示,蔡總統以國家領導人高度,堅持守護主權,防止台灣被中國併吞,這符合全民期待跟利益,且任何一名總統或想選總統的人,都不能違背這個原則和全民利益,且不能鬆懈被中國併吞的危險。

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受專訪時提到, 9 月 17 日前,他等著看蔡總統交出的國政考卷。

對此,蘇貞昌說,目前只看到國民黨提名總統參選人,卻紛爭不止,且不知道後續變化,蔡總統守護國家主權,且推動減少稅賦、增加福利等政策,總統施政成績也越來越被民眾看見,這也是他未來努力的方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