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北韓今晨再射彈 青瓦台緊急召開國安會

韓國青瓦台。圖片來源:Wikimedia Commons / 作者:Steve46814

南韓軍方表示,北韓今天清晨朝向東部海域發射 2 枚「不明發射體」,這是平壤近來一連串發射行動中的最新一起。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發表聲明說,軍方正在嚴密監視北韓行動,以防有進一步發射。

南韓青瓦台則表示,在北韓這項最新的試射行動後,將召開國家安全委員會會議研商情勢。

在北韓今天的發射行動之前,平壤 23 日才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進行嚴厲攻訐,稱他是「頑固的毒素」。

蓬佩奧先前表示,美國將繼續對北韓實施史上最嚴厲制裁,直到這個與世隔絕的國家實現非核化。

這個擁核國家最近數週進行了好幾次短程彈道飛彈試射,藉此抗議美韓聯合軍事演習。平壤當局向來視此為入侵的預演。

美韓軍演才剛在 20 日落幕。

根據北韓官方的中央通信社(KCNA)23 日報導,北韓外長李容浩(Ri Yong Ho)表示,平壤已準備就緒和美國對話或對抗;他並警告華府,持續對北韓制裁將是錯估情勢。

在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第二次高峰會破局後,兩國間的工作層級會談至今尚未重啟。不過,川普和金正恩 6 月在兩韓邊界再度會面,並同意恢復談判。

李容浩說,「我們準備進行對話或對抗。如果美國試圖透過制裁來對付我們,不放棄對抗的姿態,這將會是錯估情勢。」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