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聯準會主席將發表備受矚目演講 亞股漲多跌少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發表關鍵演說之前,亞洲股市今天漲多跌少。

中美貿易談判出現希望,週初對亞股形成利多後,投資人在鮑爾演說前採取觀望態度。市場將關注鮑爾的演說,從中找尋聯準會貨幣政策的線索。

聯準會上個月祭出 2008 年金融危機以來的首度降息後,外界預期他會勾勒進一步調降利率的輪廓,但因美國經濟仍較大部分國家穩健,有分析師警告結果可能會有些令人失望。

萬達(OANDA)資深市場分析師海利(Jeffrey Halley)說:「(鮑爾)今晚演講前,要再重申的一件事就是,市場似乎非常明顯認為鮑爾會對美國利率提出非常鴿派的指引。」

「這是危險的假設,如果他演講內容令人失望,可能會讓本週最後一個交易日畫下非常情緒化的句點,各種資產也會出現修正。」

然而,亞股大多收漲。東京股市上漲 0.40 %,香港股市上揚 0.50 %,上海股市揚升 0.49 %,台北股市小漲 0.08 %,紐西蘭股市上漲 0.33 %。

首爾股市則下跌 0.14 %,新加坡股市下挫 0.56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