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顧立雄:實施公司治理有助提升金融監理效率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顧立雄今天說,公司治理是指導及管理企業機制,落實企業經營人責任,保障股東合法權益及兼顧其他利害關係人利益;公司治理有助提升金融監理效率。

顧立雄在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舉辦的「南方領袖教育學院」系列座談會演講「公司治理與企業社會責任」時表示,公司治理目的是建立共利價值,推動效益可創造企業價值。以金融業為例,健全經濟須仰賴良好的金融體系,金融業是以誠信為生存要件,主要資金來自社會大眾,實施公司治理有助提升金融監理效率。

公司治理也須具備企業社會責任,顧立雄說,企業貢獻經濟發展,也須改善員工、員工家庭、當地社區與社會整體生活品質,再回饋社會,追求永續發展,還要兼顧社會關懷與環境保護。

他說,例如授信採用的赤道原則(The Equator Principles)為大型國際金融機構評估及管理專案融資是否對環境與社會產生風險問題,屬自願性金融業準則,目前有富邦等 4 家銀行加入赤道原則。

顧立雄也以金管會推動上市櫃公司編製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為例,如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響應政府再生能源政策,認購綠色電力及節約用水,成立台積電文教基金會;在產品及服務上提升產品能源效率,做到易回收、易拆解設計,並宣導企業發行綠色債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