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魯直專欄》其實蔡英文和韓國瑜已經對決過了

真假水門事件

圖片來源:中央社

這幾天最大的新聞,就是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說:「的確是我們感覺國家機器動得非常厲害,包括我的車子,都可能被裝蹤器…感覺這是國家機器監控我韓國瑜監控得太厲害了,這是不對的。」「我知道我這個說法會引起軒然大波,但我的訊息是非常準確的。」

接下來是國民黨的謝龍介說,他有看過這追蹤器。國民黨的高雄市議員陳麗娜說,在保養廠發現是裝在引擎蓋下方,她還看過照片。

一個民主國家的在野黨的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指控國家機器在他的車子裝追蹤器,這是何等嚴厲的指控,就像尼克森的水門案一樣,是天大的政治醜聞,如果確有其事,那麼蔡英文就不用選了,直接宣佈出局。因為一個民主國家的現任總統,用國家機器違法在對付政敵,這是任何公民都無法容忍的。

記者追問追蹤器事件蔡總統的看法,總統雙手一攤無奈不予回應。圖片來源:中央社

然而如果並無其事呢?一個在野黨的總統候選人,莫虛有的以國家機器的信譽和公信力作為代價,作支持者的仇恨情緒動員,這根本是極端的惡質行為,根本沒有資格選總統,這也是所有公民所無法容忍的,虛偽指控的人,也一樣不用選了,直接被宣布出局。

所以韓國瑜是在作直球對決,是在引爆選舉的核彈,直接決定勝負。

事實到底如何呢?

韓國瑜既然是高雄市長,依「調度司法警察條例」的規定,他是司法警察官,有權力調動高雄的警察,直接查扣追蹤器,查看其 SIM 卡號碼,很容易了解來源。

謝龍介上政論節目時說,他有看過追蹤器。圖片來源:中央社

然而,保養市長座車的保養廠說,根本沒有發現有追蹤器。而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則說,目前是在合理的懷疑範圍,根本沒有找到追蹤器,至於議員所說的有照片這件事,王淺秋說,她無法証實,無法評論。

就在王淺秋說,追蹤器只是合理懷疑時,謝龍介改口說,他看到是一條電線,不是追蹤器。

一個總統候選人,可以沒有任何証據而指控對手操縱國家機器在監控他,而不提告,不作法律動作,只在作群眾分化和仇恨動員,置國家機器的信譽於不顧,這有資格擔任總統?

針對這件事,高雄市政府指稱 2011 年蔡英文也指控馬政府動用國家機器監控她。然而當時黃帝穎律師即針對這件事情有提告,而且確實查出調查局有公文,要 28 個調查員去了解蔡英文的去處,後來所以不了了之,是因為証據無法証實是馬英九唆使的。這在當時的周刊和中央社都有報導。

韓國瑜性格多疑,不穩定性高。圖片來源:中央社

疑神疑鬼,善於作群眾分化動員的韓國瑜,發現一個被開除的市府前員工進他還沒有上班過的市長辦公室偷文具,就指稱國家機器要裝竊聽器監視他;過年在公開場所打麻將被民眾用手機拍照,就說是國家機器在監視他;發佈國政顧問團成員,要蔡英文承諾不對其成員秋後算帳才會再公布新名單;有人用無人機空拍李佳芬的別墅,李佳芬就說,這是空軍在監視他們。

韓國瑜甚至回家都有換自己的車子,而不坐公務車,也不敢住市長官邸。開會有時要與會者交出手機,以防被錄音錄影。昨天日本自民黨 90 個議員拜訪韓國瑜。而韓國瑜卻遲到半小時才到。因為前一個行程,是八點半,其後沒有人知道他去了哪裏。

這樣一個高度神經質、疑神疑鬼、具有被迫害妄想症、行蹤成謎的人,要擔任台灣的總統,這會不會是一個災難?

由真假追蹤器事件,其實蔡英文和韓國瑜已經對決過了。

因為這個事件,政論節目中支持韓國瑜名嘴,也不知怎麼為韓國瑜辯護。

原文發表於 魯直論壇,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