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環境教育結合廣播 兒童營隊聲歷其境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在暑假期間舉辦 5 場國小營隊,將環境教育結合廣播體驗,帶領學童走訪全國各地的環境教育景點,再嘗試撰寫廣播腳本並完成錄製,把環保觀念深深印在腦海。

教育電台今年在台北、彰化、高雄、花蓮、台東舉辦 5 場「環境教育兒童廣播營」,每場邀請 30 名國小 5 、 6 年級學生,到鄰近的環境教育景點參觀,包括八里垃圾焚化廠、西湖渡假村、台江國家公園、池南自然教育中心、永安社區環境教育園區。

如果只是參觀景點,往往流於走馬看花,教育電台為了讓學童瞭解環境知識,提供專業廣播課程,讓學童將參觀心得化為廣播腳本,進入正式錄音室錄製。

教育電台花蓮營隊安排「客家世界講」節目讓學童參與,發現原本活潑好動的人進入錄音室後,變得斯斯文文,講話句斟字酌了起來。聽眾也藉由小朋友的分享,了解台灣環境教育的推動實況。

除了暑期營隊,教育電台也配合教育部錄製氣候變遷、能源教育、永續發展等多項環境教育議題專訪,廣泛讓第一線教育工作者瞭解國家環境教育推動情形。相關資訊可參考教育部或教育電台網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