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終止韓日軍情協定 韓美防長通電話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資料照。圖片來源:Secretary of Defense Dr. Mark T. Esper Twitter

韓媒報導,南韓政府和軍方多名消息人士透露,南韓國防部長官鄭景斗今天上午與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通電話,向美方說明決定終止「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的有關情況。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美國對此表示強烈擔憂和失望,並強調韓美日保持溝通與合作的重要性。

南韓國防部消息人士表示,鄭景斗向美方詳細闡明作出上述決定的背景,包括日本不顧南韓的多方努力仍保持無誠意態度等。

南韓政府官員透露,艾斯培(Mark Esper)在通話中對韓方作出的決定表示擔憂,強調各方應保持密切溝通和合作,維持韓美日安保合作。

南韓軍方人士說,美國國防部與艾斯培就此發表的評論一樣,表示強烈擔憂和失望,並強調韓美日應繼續保持安保合作。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於當地時間 22 日發表評論說,美國對南韓的決定深表憂慮和失望,同時認為韓美日防衛和安全領域合作不應受到韓日貿易摩擦影響,應繼續保持完整的同盟體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