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國瑜美國商會演講 記者直言「這有什麼好發的?」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 21 日出席台北市美國商會活動,以「從高雄市政到台灣未來-由能源、科技與開放看台灣經濟發展」為題發表演講,不過一項以英語系畢業自豪的韓國瑜,在演說時竟然卻「中英夾雜」,讓網友整個看傻眼,質疑韓「英文系怎麼畢業的?」、「有種整句都講英文啊」、「公三小?」

PTT 網友也在現場直播中,聽出記者對話的「背景音」,有記者問「這有甚麼好發的?」而開放 10 分鐘可拍攝又臨時改成只有 2 分鐘,隨即要求媒體撤出,直播的背景音又錄到眾記者議論紛紛「蛤?」、「請問 10 分鐘到了嗎?」、「才兩分鐘」、「太鳥了吧!」、「總統還沒十分鐘……」

韓國瑜演講時多半是使用中文,但每一句中幾乎都穿插一些簡單的英文單字。
圖片來源:中央社

韓國瑜談話時表示,自己念大學時,「白天是 student(學生)」,「晚上就在 American Club(美僑俱樂部)當 Security Guard(保安)」,還說「我的 tuition fee,我的大學生活費都是 American Chamber pay me!(美國商會幫我付)」。

從韓國瑜發表的這段話當中,幾乎就只是將英文單字套進中文句型裡,完全讓人看不出來韓國瑜畢業於英語系。對此,許多網友紛紛質疑韓國瑜的英語能力表示「英文系怎麼畢業的?」、「只會單字不會文法真丟臉」、「有種整句都講英文啊」、「公三小」、「這三小英文能力」、「 Pay me 是什麼爛英文」、「丟東吳英文系的臉」。

還有網友刻意模仿韓國瑜嘲諷道「你的 English 不太 good 」、「我 think 這個不太 good 喔」、「現在是 Stupid 」、「聽 you 講 English,I 的 head 很 pain 」、「我 want to 噓 you!」,當然也不乏網友直接砲轟「可笑可悲…這種水準根本難登大雅之堂」、「好低能」、「小學生英文可能都比他強」。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