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尼封鎖網路 防巴布亞動亂蔓延

印尼。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Clker-Free-Vector-Images

印尼當局今天表示,為避免種族歧視及攻擊性言論引發更多暴力示威抗議,已在動盪不安的東部巴布亞地區(Papua)關閉網路連線。

巴布亞地區本週爆發動亂和示威抗議,導致多個城鎮陷入癱瘓狀態,除多棟建築物遭縱火焚燒,也爆發警民街頭衝突。

反抗雅加達當局統治的巴布亞分離叛亂運動,在與巴布亞紐幾內亞(Papua New Guinea)接壤的印尼巴布亞地區暗潮洶湧數十年。

但最新騷亂似乎肇因於 43 名巴布亞大學生上週末在爪哇島(Java)被捕,他們也遭到種族歧視羞辱。

印尼當局近日調降網速,遏阻巴布亞地區針對少數族裔美拉尼西亞人(Melanesian)的網路惡作劇、挑釁言論及種族歧視辱罵。但當局昨晚全面關閉網路服務。

印尼資訊通訊科技部發言人費迪南杜斯(Ferdinandus Setu)告訴法新社,「直到今天早上,網路連線仍全面關閉。網路上種族歧視和挑釁言論仍非常猖獗,瘋狂蔓延擴散。」

費迪南杜斯說,當地 3 家網路服務業者配合關閉作業,但用戶試圖繞過封鎖行動。

他又說,如果情勢緩和,就會解除網路封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