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鄭文傑遭中國拘留 英政府尋求與他接觸

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職員鄭文傑(Simon Cheng)。(圖片來源 : Facebook)

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職員鄭文傑(Simon Cheng)8 日進入深圳後遭到行政拘留,英國政府今天(22 日)表示,他們正試圖與鄭文傑接觸,並向北京與地方當局尋求進一步的消息。

位在倫敦的英國外交部發布聲明說,英國官員以及鄭文傑的親人都無法與鄭文傑交談。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 21 日證實,中國已對鄭文傑行政拘留 15 天,但並未說明鄭文傑被拘留的原因。

耿爽並且表示,因為鄭文傑來自香港,這個問題屬於中國內部事務。

中國官方環球時報今天(22 日)引述羅湖警方宣稱,鄭文傑是因為「涉及賣淫嫖娼」而遭到拘留。

英國外交部的聲明指出:「我們繼續緊急尋求有關鄭文傑案的進一步消息。但自從他被拘留之後,不論是我們或是鄭文傑的家人,都無法與他交談。」

聲明指出:「這是我們的優先事項,我們也會繼續在中國、香港和倫敦一再提起這個案子,並尋求與鄭文傑本人接觸。」

在北京指稱倫敦,干預3個月來癱瘓香港的民主示威之後,中國與英國的關係變得緊張,並發生鄭文傑前往深圳卻遭到拘留的事件。

自從香港爆發反送中示威運動以來,中國已加強了邊界檢查,其中包括檢查某些旅客的手機和裝置,看其中是否有香港示威的照片。

鄭文傑據信是 8 日前往深圳出席一項商業會議,並在當天晚上搭乘高鐵返回香港,他在即將通關時曾傳訊息給女朋友,從此之後就失去聯絡。

在過去,北京曾因為外交爭議而扣押外國人,因而引發批評。

根據瞭解,近年來,中國官方動輒以「賣淫嫖娼」的罪名,拘留、誘捕異議人士,以及自由派「公知」,往往真偽難辨。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