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俄羅斯神秘爆炸 蒲亭稱測試新武器系統事故

普丁。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klimkin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今天表示,本月稍早在俄羅斯北方一處軍事基地的致命爆炸事故,發生在他所謂的新型武器系統測試期間。

蒲亭表示,因為涉及軍事機密,莫斯科方面無法全面揭露爆炸訊息,但有關這類意外的資訊溝通應該改進。

在芬蘭總統尼尼斯托(Sauli Niinisto)陪伴下,蒲亭在赫爾辛基記者會上說:「當涉及軍事活動時,總會有某些接觸資訊的限制。」

他並未透露 8 月 8 日爆炸當時,是進行何種武器系統測試。

蒲亭說:「這是軍事領域作業,一項極具前景武器系統研發,我們並未隱瞞,但我們必須顧慮到我們本身的安全。」

俄羅斯國營核子企業(Rosatom)本月曾表示,涉及「同位素動力源」的海上平台火箭測射發生爆炸,造成 5 名員工死亡和另 3 人受傷。據報還有兩名軍人也喪生。

蒲亭本週表示,爆炸後沒有輻射量升高的風險,且已採取一切必要防範措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