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籍漁船越界作業拒檢 海巡鐵腕登檢查扣

圖片來源:中央社

海巡署艦隊分署第十二海巡隊昨天晚間在桃園永安外海限制水域內,發現一艘中國籍漁船越界作業,廣播要求停船檢查時,竟然加速逃逸,海巡人員鐵腕登檢,依法查扣漁船。

中國自 5 月 1 日至 8 月 16 日,進行為期 3 個半月的「海洋伏季休漁制度」,期間在特定海域,漁船不得從事捕撈作業,近日越來越多漁船開始出海捕魚,也不時有中國漁船越界作業。

圖片來源:中央社

海巡署艦隊分署第十二(新竹)海巡隊發新聞稿表示,昨天晚間近 7 時,海巡艇發現一艘中國籍漁船在桃園永安外海 20.4 浬處越界作業,隨即廣播要求停船受檢。

新竹海巡隊表示,中船在看到海巡艇、聽到廣播後,突然拒檢並加速蛇行逃逸,海巡艇立即上前,鐵腕強行靠船登檢,最後在淡水海巡隊協助戒護下,於今天凌晨近 1 時許將中船押抵台北港,船內 16 人依法送辦。

新竹海巡隊指出,海巡人員在登船檢查後,查獲非法漁獲 6000 公斤,另也在冷凍庫發現 9.5 公斤豬肉,依防疫標準程序通報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基隆分局台北檢疫站協助處理,避免非洲豬疫情流入台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