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人道援助委內瑞拉 台捐贈3.5公噸藥物淨水錠

示意圖,與新聞藥物無關。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qimono

委內瑞拉近期社會動盪、民生物資匱乏。為提供委國人道援助,台灣捐贈乳癌、肝癌、大腸癌、愛滋病、新生兒愛滋病篩檢、防治高血壓用藥等藥品以及淨水錠等 3.5 公噸物品;近期已完成發放。

外交部今天發布新聞參考資料表示,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年 6 月與委內瑞拉國會友台委員會會長雅尼茲(Jesus Yanez)會晤。雅尼茲並以瓜伊多(Juan Guaido)所領導的委內瑞拉臨時政府代表身分與吳釗燮共同主持台灣援助委國的人道藥物捐交儀式。

知情官員說明,基於保護藥品與運送人員安全等因素考量,因此等到藥品完成發放後,才對外公布。

外交部指出,雙方歷經數個月的努力,終於將委國人民迫切需要的乳癌、肝癌與大腸癌、愛滋病、新生兒愛滋病篩檢等藥品,以及防治高血壓用藥及淨水錠等總重 3.5 公噸的物品送入委內瑞拉。台灣成為少數成功運交符合委國人民醫療物資需求援助的國家。

外交部表示,這批人道救援藥品已經由相關非政府組織協助發放,約有 10 萬 6000 名急待協助的委國病患受惠,這些病患不再因藥物匱乏而喪命。另外,台灣提供乾淨飲用水,並捐贈 3 輛卡車,協助將人道救援物資送給有迫切需求的委國民眾。

同時,外交部並提供相關影片,內容包括捐贈及發送藥品的畫面,還有多位委內瑞拉國會議員表達對台灣的感謝。

外交部表示,中華民國(台灣)政府持續關注委國情勢發展,並與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共同參與委國人道援助工作。今年 2 月台灣受邀出席在美國華府「美洲國家組織」(OAS)總部舉行的「委內瑞拉人道危機全球會議」(Global Conference on the Humanitarian Crisis in Venezuela),會中並宣布捐贈委國難民 50 萬美元的救援物資。

官員指出,這批藥品的捐贈是第一批,後續還有其他物資的捐贈。

外交部表示,藉由這次成功捐贈委國人民所需的人道救援物資,再次印證台灣可以及時有效地提供協助。「台灣將持續與委國人民站在一起」,並由衷期待委內瑞拉早日同享自由、民主價值及人民擁有安穩的生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