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回應北韓談話 南韓:可透過對話協調分歧

圖片來源:pixabay

北韓外務省發言人今天表示,「伴隨軍事威脅的對話,我們毫無興趣」。南韓統一部官員隨後就北韓的談話表示,雙方若有分歧,可透過對話協調意見。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統一部官員表示,對話與合作是唯一能鮈落實南北韓共同宣言的方法,南韓政府再次呼籲北韓積極回應南韓為朝鮮半島和平、南北韓關係發展進行的努力。

北韓外務省發言人今天透過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官網發表談話說,北韓透過對話與談判和平解決一切問題的立場不變,但對伴隨著軍事威脅的對話不感興趣。北韓並強調,韓美軍事威脅勢將削弱對話動力。

在美國國務院對北韓政策特別代表畢根(Stephen Biegun)訪問南韓之際,北韓發表前述談話,有分析解讀為北韓有意展開對話,但不會馬上重返談判桌。

有觀點預測,北韓和美國工作層級磋商可能在 29 日的北韓最高人民會議之後啟動。南韓統一部官員對此說,按以往經驗,北韓很少同時進行國內外重大活動,專家可能是據此作出上述推測。

另外,統一部表示,時隔月餘,統一部次官(副部長)、南北韓共同聯絡辦事處南韓主任徐虎將於 23 日赴北韓開城南北韓共同聯絡辦事處辦公。聯辦主任週五例行會議本週不會召開。北韓已通知主任無法與會。目前,北韓代理主任金光成在聯辦辦公。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