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數位身分證綠委重視防偽 藍:大方向支持

圖片來源:身分證明文件再設計網頁identityredesign.tw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數位身分證規劃案,卡面確定有國旗。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說,防偽造是最重要的,不必在無聊的事做文章;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說,新式身分證符合趨勢,大方向贊成。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內政部的數位身分證規劃案,數位身分證將結合國民身分證與自然人憑證,預計明年 10 月起換發,卡面上將有國旗與「中華民國國民身分證」字樣,總經費新台幣 48 億元。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俊俋表示,當初在野黨在吵新式身分證要不要有國旗時,他就說過一切都還沒核定,等核定後再說;身分證數位化後的防偽造功能才是最重要的,且還能連結其他功能,讓民眾用更方便的方式,適應現代生活需求,「不必在這無聊的事情上做文章」,事實上也不是那樣。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說,世界上 100 多個國家中,使用這種舊式身分證的國家約剩下 22 個,這次改成新式身分證是符合趨勢的,也符合數位化時代的來臨,在大方向上他是贊成的;但他也要提醒,在實務執行面上,切記不要造成個資的外洩,在資安的強化上,一定要確保國人的隱私安全。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李鴻鈞則說,這次身分證數位化,花了不少錢,但既然要數位化,就應納入健保卡、駕照三卡合一,這樣才能符合現代的需求,也才能更便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