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右昌認同侯友宜核四是假議題

圖片來源:中央社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上電台接受專訪,表示認同新北市長侯友宜「核四是假議題」,另表示自己一週批超過 300 件公文,都是親簽,「一心沒辦法二用,縣市長就把縣市長的工作做好」。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拋出重啟核四議題,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表示,目前核四是個假議題,因為燃料棒都不在了,林右昌今天也在電台接受專訪時表示,重啟核四本來就是個假議題,燃料棒已經送了 3 批,且當時馬政府時代封存已經花了一筆錢,重啟之後,核廢料也沒辦法處理。

林右昌也說,他跟侯友宜雖然不同政黨,上任之後,跟侯友宜在很多兩個城市的議題上有實質的合作,覺得滿難得。

韓國瑜日前在直播中強調他批的公文跟自己一樣高,還說要相信文官體制及分層負責,林右昌被問及此事,則表示縣市長真的很忙,「看到大家在比批多少公文,覺得是很無聊的事情」。

林右昌表示,批公文是最簡單的事情,「我一個禮拜批超過 300 件,不蓋章,每一份都親自簽名」,林右昌強調,做一個市長要領導、給方向、協調不同局處之間的矛盾問題,去做很明快的裁示跟決定,把責任扛起來,下面的人才好做事。

被問及韓國瑜週一到週五管市政,六日選總統,是否能兼顧?林右昌表示,縣市長有太多市政的工作要處理,一定要親力親為,速度跟效率政績才看的到。

林右昌也表示,「一心沒辦法二用,縣市長就把縣市長的工作做好,不然兩件事情,沒有那麼簡單」,市政的問題是真的很複雜,得 365 天全年無休,週休假日其實更忙,因為地方有更多行程。

被問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日前自爆座車可能被裝了追蹤器,「國家機器動得厲害」,林右昌表示,相信民進黨、總統蔡英文不會做這種事,這種事威權時代才會有,現在科技這麼發達,根本不用裝什麼 GPS,「自己行得正坐得直,不擔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