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非法販運芬太尼 美財政部制裁3中國毒梟

圖片來源:pixabay

美國總統川普 3 週前指控中國違背承諾,未能阻止易高度成癮的合成鴉片類藥物流入美國後,美國財政部今天對 3 名被控非法販運芬太尼(Fentanyl)的中國男子實施制裁。

這 3 人包括去年在俄亥俄州被控生產和走私類鴉片止痛劑芬太尼和芬太尼相關物質的一對父子,第 3 人則於 2017 年在密西西比州因類似指控遭起訴。

美國財政部次長曼德爾科(Sigal Mandelker)發表聲明說,這 3 人涉嫌從事的販運行動「直接助長美國鴉片類藥物成癮、用藥過量和死亡等危機」。

自鄭光華(Zheng Guanghua,音譯)和鄭富景(Fujing Zheng,音譯)父子及嚴小兵(Xiaobing Yan,音譯)遭起訴後,美國一直施壓中國,要求逮捕這 3 人。然而根據美國國會研究處(U.S. Congressional Research Service)去年 12 月的報告,這 3 人和另外 5 名因販運芬太尼而在美國遭起訴的中國人迄今仍逍遙法外。

美中正深陷代價高昂的貿易戰和其他重大爭議之中,因此無法確定美國財政部這番行動,是否會對中國構成任何影響。有些專家認為,中國是否出手打擊這類罪行,取決於化解貿易戰是否出現實質進展。

美國財政部外國資產管制辦公室(Office of Foreign Assets Control)今天認定這 3 名遭制裁的中國人為外國毒梟,將依法凍結他們在美國的資產,並禁止美國公民與這些資產有生意往來。

美國財政部在聲明中說,這 3 人還將面臨其他懲罰,包括每次違反最高可處 110 萬美元(約新台幣 3479.3 萬元)的民事罰款和其他更嚴重的刑事處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