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港人籲營救鄭文傑 英駐港領事館:尋找下落中

圖片來源:中央社

數十名港人今天傍晚聚集在英國駐港總領事館外,要求英國政府介入職員鄭文傑日前遭中國政府行政拘留事件。領事館表示,英國政府高度關注,正嘗試尋找鄭文傑的下落。

數十名民眾 21 日傍晚聚集在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外, 高喊「Save Simon now, Delay no more」(拯救鄭文傑,請勿再拖延)口號,並將印有他頭像的海報張貼在領事館外牆,呼籲英國政府積極救援。隨後活動發起人巫堃泰和鍾健平進入館內遞交請願書。

巫堃泰在會面後表示,英國駐港副總領事希斯(Tamsin Heath)和政治事務官員出面接受請願書,並向他們表示英國駐港領事館、駐廣州領事館、駐北京大使館和外交部都高度關切此事,並努力追蹤尋找鄭文傑。

據他轉述,彭雅慧表示,以往有英國公民遭行政拘留時,中國也都未向英國政府透露任何資訊,因此目前所知的資訊,和媒體報導的相去不多。

巫堃泰表示,領事館與鄭文傑家屬保持每天聯絡;但他希望,作為雇主、同時也是大國的英國政府能為鄭男做更多,讓他早日回家。

他透露,自己和鄭文傑 2 年前在「立言香港」智庫認識。他形容鄭男是個「比較學術的人」,對經濟和政治哲學感興趣,但不是特別熱衷於政治行動。「立言香港」智庫是由「占中九子」之一的張秀賢所成立。

另一名鄭文傑的朋友鍾先生則指出,鄭文傑在英國領事館負責「一帶一路」項目,是促進中英兩國交流,而非具敏感性的工作。因此昨晚聽說他的消息,感到相當震驚。他認為,中國政府任意拘捕普通市民的作法,是不合理的。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證實, 8 日赴深圳後失聯的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職員鄭文傑(Simon Cheng),因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被深圳警方處以行政拘留 15 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