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暢快!中國假帳號被狂刪 PTT創世神貼出中國推特帳號特招標證據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陳柏仰報導)中國政府運用社群媒體大打訊息戰,臉書與推特近日宣布停權並刪除可疑帳號,反制中國政府企圖抹黑抗爭人士、帶輿論風向並分化港人的手段,中國外交部強烈反彈,指責這是西方霸權,侵害海外中國人表達意見的權利。而 PTT 創世神杜奕瑾則在臉書貼文分享中國政府採購網的連結,招標項目中即清楚列出,中國新聞中新社各花費超過 120 萬人民幣購買臉書與推特帳號。

中國新聞中新社公開招標,以 120.6 萬元人民幣購買臉書帳號。
圖片來源:中國政府採購網 截圖

推特是香港示威者網路活動大本營之一,面對中國發動訊息戰,推特宣布 936 個可疑帳號停權,也將禁止中國國營媒體發表具宣傳性質的推文。推特更於公告中寫道:「這些帳號蓄意且明確企圖在香港製造政治矛盾,包括削弱示威運動合法性與政治立場。」

而臉書從推特獲知相關訊息後,宣布今天移除 7 個專頁、3 個社團和 5 個帳號,並指這些專頁、社團與帳號「配合從事造假行為」,移除理由是「我們不希望我們的服務被用來操弄人群」。

PTT 創世神杜奕瑾今日凌晨在臉書發表文章,揭露中國政府採購網的資料,中國政府採購網網站上清楚列出中國新聞中新社於今年七月底招標購買推特帳號,最後於本月 16 日以124.88 萬元人民幣(折合台幣約 554 萬)結標。

中國新聞中新社公開招標,以 124.88 萬元人民幣購買推特帳號。
圖片來源:中國政府採購網 截圖

中國政府花費 124.88 萬元人民幣預算購買推特帳號,而推特於近日將 936 個可疑帳號停權,杜奕瑾直接將 124.88 萬元人民幣除以 936 個可疑帳號,推論每個推特帳號操作費用約為 1300 元人民幣(折合台幣將近 5800 元)。

另外,在中國新聞中新社也同時招標購買臉書帳號,最後以 120.6 萬元人民幣(折合台幣約 535 萬)結標,按這些標案顯示,臉書與推特的指控並非空穴來風。

在推特與臉書刪除可疑帳號後,中國外交部也強硬回應表示,中國人民有權利用海外媒體來表達意見、傳達中國的政策。杜奕瑾則在文末諷刺地評論此事,「造假的事情可以公開招標抓到後犯傻的確是情理當中的事情。」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