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韓交惡 南韓民眾訪日人數減少 訪越南增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B_Me

日本觀光局今天表示, 7 月造訪日本的外國籍旅客估計將近 300 萬人次,比去年同月增加,但來自南韓的旅客比去年同月減少,一般認為是受到日韓關係惡化的影響。

日本觀光局指出,最近南韓民眾前往越南旅遊增多,出國旅遊地方多元化,加上受到南韓經濟低迷的影響,因此訪日的南韓旅客有減少的傾向。

此外, 7 月日韓兩國因為前徵用工(遭日本企業強徵的南韓勞工)的問題、兩國針對彼此加強出口管制,導致關係惡化,因此南韓民眾訪日人數減少。

日本觀光局統計, 7 月訪日的外籍旅客人數比去年同月增 5.6 %,約 299 萬 1200 人。這是因為來自中國、歐洲的旅客增加的緣故。但是,來自南韓的旅客比去年同期減少 7.6 %,約 56 萬 1700 人。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大分縣調查顯示, 7 月訪大分縣且住宿的南韓旅客比去年同月減少 21.7 %,為 1 萬 9643 人。南韓旅客人數比前一年同月減少逾 20 %,是 2018 年 10 月以來,時隔 10 個月首見。

報導說,大分縣善加利用溫泉等觀光資源,加強招攬外籍旅客,外籍旅客雖漸增,但造訪大分縣的外籍旅客當中,人數最多的南韓旅客卻大幅減少,有人擔心這對大分縣的經濟將帶來影響。大分縣已派職員前往南韓,蒐集當地相關資訊,做為將來研擬對策的參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