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非法走私盛行 21世紀逾2300隻老虎被殺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12019

國際瀕臨絕種野生動植物貿易調查委員會(TRAFFIC)今天發布報告指出, 2000 年以來,有超過 2300 隻瀕危老虎被獵殺,並遭非法販運。TRAFFIC 敦促各界採取更多行動保護老虎。

TRAFFIC 發布報告,指出自 2000 年來,每年平均查獲超過 120 隻遭非法走私的老虎,相當於每週就有 2 隻以上的老虎死於國際非法走私案。TRAFFIC 警告,老虎幾乎沒有喘息的空間。

報告作者、TRAFFIC 東南亞區域主任克里納薩米(Kanitha Krishnasamy)表示,死於非法走私老虎的數量令人深感擔憂,「如此看來,我們正在輸掉這場戰役」。

全球在 1900 年估計有超過 10 萬隻老虎,但到了 2010 年,老虎數量卻掉到 3200 隻,創下最低紀錄。

自 2010 年來,老虎數量雖緩慢上升,但據估計,仍僅剩下少於 3900 隻老虎生存在野外。

克里納薩米說:「整片虎皮、整隻老虎──活老虎和死老虎──,以及虎骨的數量一直都很多,證明這是惡劣的走私行為,也證明(人類)對老虎部位的需求不曾間斷。」

克里納薩米在聲明中說:「光說不練的時間結束了,言語必須轉為行動,以避免更多老虎消失。」

TRAFFIC 發布一項新的分析報告,探討全世界 19 年來查獲非法走私老虎案件的數據。TRAFFIC 致力於保護瀕危老虎,並協助政府抓出非法交易老虎部位的人。

TRAFFIC 發現,估計 2000 年到 2018 年間,在 32 個國家和地區中,共查獲 2359 隻老虎遭非法走私。

報告發現,虎皮是最常被非法走私的老虎單一部位,每年平均查獲 58 張整面虎皮,而查獲整隻死老虎和活老虎非法交易的數量也有顯著上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