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若黃國昌放棄連任 民進黨:不能讓給國民黨,將提名人選

芋傳媒資料照片 / 記者邱家琳攝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民進黨今(21 日)召開中執會,會中討論 2020 年立委選舉區域立委提名,會後由秘書長羅文嘉代表黨主席卓榮泰召開記者會,媒體問到,黃國昌已經確定不挑戰連任,民進黨是否會在汐止區提名,羅文嘉明確表示,會支持友黨現任人選挑戰連任,如果不挑戰連任,那民進黨有義務提名,不能拱手讓給國民黨。

民進黨今(21 日)召開中執會,會中討論 2020 年立委選舉區域立委提名,確認提名台北市議員許淑華、高嘉瑜挑戰松山信義區與內湖南港區立委,苗栗縣議員羅貴星挑戰苗栗縣第一選區立委,南投縣水里鄉長陳癸佑挑戰南投縣第二選區立委。

左起台北市松山信義區立委參選人許淑華、台北市議員高嘉瑜、苗栗縣第一選區立委參選人羅貴星和南投縣第二選區立委參選人陳癸佑。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會後媒體提到,黃國昌近日表態不再挑戰連任,將交由辦公室主任賴嘉倫接棒參選汐止區立委,媒體詢問,民進黨是否會在該區提名人選。

秘書長羅文嘉回應表示,黃國昌挑戰連任將不提人,如果黃國昌不挑戰連任,當然民進黨就會提出人選,不能將該選區拱手讓給國民黨,「我們尊重友黨現任人選,但如果現任立委不挑戰連任,那民進黨當然要參選!」

對於黃國昌自行召開記者會宣布交由辦公室主任接棒,但時代力量黨中央尚未宣布提名,羅文嘉表示,那只是個人提名,還不是政黨提名。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