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韓不斷挑釁 南韓低調部署F-35A戰機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Military_Material

南韓空軍大力推動部署自美國採購的 F-35A 匿蹤戰機,考慮到北韓的反對態度,F-35A 正不斷低調飛抵南韓。

南韓「中央日報」指出,南韓國防工業界透露, 4 架美國生產的 F-35A 將在 8 月 22 日前後抵達南韓。加上 3 月 29 日和 7 月 15 日分別到貨的 2 架,南韓將共擁有 8 架 F-35A。

此外, 11 月和 12 月還將分別有 2 架和 3 架 F-35A 戰機抵韓,屆時南韓空軍將擁有 13 架 F-35A。南韓計劃到 2021 年擁有 40 架 F-35A。

報導指出,南韓軍方當局幾乎沒有提到任何 F-35A 到貨的問題。軍方相關人士表示,「關於匿蹤戰機到貨的情況,軍方制定了嚴格的保密規定」,「只能向大家提供最基礎的資訊」。也就是說,即便有媒體曝光相關消息,軍方也不會做出回應。

F-35A 戰機可以躲過雷達探測,部署後將成為南韓空軍的核心戰力。然而,南韓在引進時,卻採用「匿蹤」的非公開模式。

南韓軍方相關人士說,「如果詳細公開南韓部署 F-35A 等尖端武器的情況,無異於向周邊國家公告周知,很容易遭到窺測」,「任何一個國家的軍方都不會對外公開自己何時、何地、採購了多少核心資產」。也就是說,隱瞞核動力潛艇、戰略轟炸機、洲際彈道飛彈(ICBM)等戰略資產的數量,是一般國家的普遍戰略。

不過,仍有看法認為,南韓選擇以非公開形式部署 F-35A,主要還是考慮到北韓的反對態度。

從去年 3 月在美國舉行 1 號 F-35A 戰機出庫儀式時開始,北韓就將南韓引進匿蹤戰機的做法定義為「反民族犯罪行為」,不時譴責南韓引進 F-35A。

F-35A 最大速度可達 1.8 馬赫、戰鬥活動半徑達 1093 公里,作戰範圍可以覆蓋北韓全境、一舉殲滅戰略目標,具備極強的匿蹤攻擊能力,是北韓領導層最懼怕的武器。

南韓軍方當局在今年 3 月第一批 F-35A 到貨時,曾對外發布報導資料和照片。

此後,因北韓不斷挑釁,南韓政府才決定以非公開的形式對待新到貨的 F-35A。在這種情況下,南韓軍方內外普遍猜測,政府原計劃在 10 月 1 日南韓國軍建軍 70 週年舉行的 F-35A 公開部署活動可能喊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