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為化解與美衝突 委國總統:與華府接觸有數月之久

圖片來源:pixabay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今天表示,他授權人員與川普政府官員接觸「已有數月之久」,目的是修補委內瑞拉和華府的關係。

在 1 月間,馬杜洛與美國外交關係破裂,華府對委內瑞拉國營實體及政府高層施予制裁,加強對馬杜洛施壓,並撤銷馬杜洛在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的領導身分。

兩國官員先前都未證實雙方有過接觸,直到今天稍早,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告訴媒體,美國行政部門已與委國各方「相當高層」代表有過會談。但川普拒說細節。

馬杜洛說,他不能透露細節,到底有哪些官員與川普政府接觸,或是他們談了些什麼,但討論的目的是要兩國關係「正常化」,並解決兩國衝突。

馬杜洛出現在國營電視台表示:「我可以證實的是,我們接觸已有數月之久。」

他補充說:「我只是想尋求委內瑞拉內部對話,並試圖找出方法,讓川普真正聆聽委內瑞拉的聲音。」

馬杜洛和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代表團已在巴貝多(Barbados)見面,這是為解決委國政治僵局會談的一部分。委內瑞拉目前正遭受惡性通膨、經濟崩跌痛苦。

4 名消息來源告訴路透社,委國反對派政治人物本週正在華府訪問,與美國官員會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