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反對邊境保障措施 歐盟籲提出替代方案

圖片來源:Boris Johnson Twitter

英國首相強生反對脫歐協議中的「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今天表示,為防止脫歐後北愛與愛爾蘭重回硬邊界,英方應提出實際「替代方案」。

強生昨天致函圖斯克(Donald Tusk),一方面重申欲達成脫歐協議,另一方面反對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

邊境保障措施(backstop)是前首相梅伊(Theresa May)和歐洲聯盟(EU)談判的協議中,在英國脫歐後與歐盟尚未達成貿易協議前可避免北愛與愛爾蘭之間出現硬邊界,但英國國會脫歐派反對,認為這項安排無異讓英國無期限與歐盟藕斷絲連,不僅得遵守歐盟規定,還對這些規定沒有發言權。

強生 7 月底就任後,多次表示無論是否與歐盟達成脫歐協議,都會在 10 月 31 日脫離歐盟,本週起他將在國際外交舞台露面,接連出訪德國及出席在法國登場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 7 )峰會,出訪前致函圖斯克除了塑造自己強硬形象,也向歐洲領袖傳達出要避免英國「無協議脫歐」(硬脫歐),就得重談協議。

強生動作愈大,歐盟回應也轉趨強烈,圖斯克今天表示,邊境保障措施是為避免愛爾蘭島上出現硬邊界,對那些反對又不提出可行替代方案者,即使他們未承認,但其實就是在支持重新建立硬邊界。

歐盟回應指強生未提出防止愛爾蘭重回硬邊界的實際解決方案,歐盟繼續堅持不重談協議,脫歐進程仍陷僵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