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巴塞隆納搶案頻傳 阿富汗大使也遭殃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作者:Ralf Roletschek

西班牙警方與外交部門的消息人士透露,阿富汗駐西班牙大使羅梭(Humayoon Rasaw)週末在巴塞隆納遭搶劫,這是巴塞隆納近來最新一起備受矚目的搶劫案件。

法新社報導,警方發言人指出,羅梭 18 日晚間在巴塞隆納市中心街頭遭遇歹徒襲擊,他遭撂倒在地且手錶被搶。

阿富汗駐馬德里大使館的消息人士透露,當時羅梭在巴塞隆納參加阿富汗國慶日的相關活動,他被搶劫後腿部受傷,但「沒有大礙」。

這起搶案正值巴塞隆納犯罪率飆升之際,甚至有外籍人士受害的案件鬧上全球媒體版面。

今年 7 月以來,這座地中海城市已發生 8 件謀殺案,這項數據在西班牙高的不尋常。西班牙是歐洲犯罪率最低的國家之一。

人口約 160 萬的巴塞隆納是西班牙第 2 大城,有記錄的偷竊案竟在過去 4 年翻倍,鎖定外國遊客的搶劫也有所增加。

今年上半年,巴塞隆納暴力搶劫案較去年同期增加 31 %,尤其在 6 月底,一名南韓政府官員遭歹徒行搶錢包,導致她跌倒而頭部重創不幸喪命。

除了偷竊搶劫問題,暴力奪命事件也層出不窮,本月稍早一名中國籍男子在巴塞隆納一間夜店外鬥毆喪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